阿勒泰地区旅游项目建设火热进行中

2020年09月04日 13:13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常大 秦璇摄影报道)自2019年新疆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以来,阿勒泰地区抢抓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旅游主体产业,探索“交通+旅游”发展新模式,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阿勒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8月以来,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前提下,积极对接,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开足马力,保证了阿勒泰地区旅游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8月27日,在青河县青龙湖桥停车场充电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各司其职、埋头苦干,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县按照统一规划、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智能高效的原则,有序推进全县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为青河县各族群众搭建一个绿色环保、舒适便捷的通行平台。该县设计建设17个充电场站、145个充电桩,目前青格里狼山景区充电桩已建设完成。新疆海为新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骆新琨表示,该项目总投资2400多万元,涵盖整个县城和所有乡镇,预计9月底完工。

  青格里狼山景区是三道海子景区、塔克什肯口岸途经之地,规划面积3500亩,周边辐射乌伦古河国家湿地公园、山楂树风情园、黑石山等地。独特的地理位置,为景区向集生态度假、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发展创造了条件。青格里狼山景区项目的开发建设,给景区所在地附近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阿热勒托别镇乔什尕吐别克村村民阿斯哈尔别克·努尔泰已在景区工作两年,是一名技术工人,负责景区绿化和供排水方面的工作。考虑到景区离家近能照顾到家里,而且各项待遇都不错,他的妻子也来到景区工作。两年来,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他们还介绍了同村10位村民来景区工作。“我一个月工资4000元、妻子3000元,中午有两个半小时休息时间,完全能照顾到家里。”阿斯哈尔别克说。

  青格里狼山景区项目负责人栾新亮说:“景区今年总投资3700万元,目前项目一半已经完工,一些配套设施的采购项目也基本完工,景区计划10月30日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围绕以喀纳斯为核心的“三轴N环”公路网结构,着力构建“快进慢游”“高速路连县市、等级路连乡村、柏油路通景点”的旅游交通网络体系,全面打造“智慧+”“网红公路”等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承载国内外游客,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增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交通网络吸附力,同时,加快推进充电站和充电桩基地建设步伐。如今,五大充电站建设正在实施,客运站系列充电站建设及国省道干线沿途充电站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喀纳斯、可可托海、禾木3个“绿色电力+纯电动”共享汽车营地建设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