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WCBA将于10月1日采用赛会制进行

2020年09月04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9月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20-21赛季WCBA联赛竞赛规程,新赛季将于10月1日打响,常规赛将分两个阶段分别于成都、呼和浩特进行,采用赛会制,季后赛也将采用全新赛制。

  竞赛日期和地点:

  (一)2020年10月1日-10月30日,常规赛第一阶段(第1-10轮),四川成都。

  (二)2020年12月1日-12月21日,常规赛第二阶段(第11-17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

  (三)2020年12月26日-2021年1月5日,季后赛,地点视常规赛赛区情况择优选定。

  参赛单位:

  北京、东莞、江苏、新疆、山西、八一、山东、河北、浙江、内蒙古、上海、四川、福建、大庆、陕西、天津、武汉、河南。

  竞赛办法:

  (一)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简称“WCBA联赛”)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采用赛会制,三天一赛。

  1.常规赛:

  所有参赛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季后赛:

  常规赛前十二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共分为四个阶段:

  (1)第一阶段,十二进八决赛,单场淘汰制,常规赛排名第5名-第12名队伍进行比赛;

  (2)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决赛,单场淘汰制;

  (3)第三阶段,二分之一决赛,单场淘汰制;

  (4)第四阶段,总决赛,三场二胜制。

  运动员参赛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注册期内在中国篮协大数据平台完备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年度注册手续且无异议。

  3.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第1轮-18轮排名第九名(含)以后的俱乐部可以注册一名港澳台运动员,上场时间不受限制。

  4.每队允许短期交流引进一名运动员,短期交流必须在年度注册期内完备手续,由各俱乐部自行协商,中国篮协不再统一组织,短期交流运动员占注册和报名名额。

  5.无WCBA联赛经历的球员需参加中国篮协统一组织的选秀活动后可注册并参加2020-2021赛季WCBA联赛,选秀运动员不占注册名额,但占报名名额。

  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年度注册和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17点,各参赛俱乐部必须在规定时间在中国篮协大数据平台完成注册和报名手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