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景区迎来入秋首批游客

2020年09月05日 08: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常学辉 庞博 李飞 姚康 庄晓颇 王呈 常化洋 李昱菲 巴克达吾列提报道)随着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9月2日起,新疆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各景区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迎来了入秋后的首批游客。

9月3日,罗布人村寨景区迎来了不少游客。图/通讯员 李飞

  “沙漠绿洲好地方,请到罗布淖尔来一趟,胡杨金黄,驼铃声悠扬……”9月3日,在演员们动听的歌声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迎来了首批游客。当日,除游客外,还有很多摄影爱好者、直播达人、短视频创作者赶来拍摄入秋后的村寨美景,宣传推介美景、民俗,为家乡旅游业加油助力。

9月3日,在罗布人村寨景区,游客骑着骆驼观赏大漠落日美景。图/通讯员 李飞

  据了解,每年9月—11月是罗布人村寨景区的最佳观赏季。该景区负责人刘焱说:“景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开设了电话、网络预约购票业务,预约成功的游客在现场测温后出示身份证或购票二维码,就可以实现快速验票、有序入园。”目前,景区内沙漠越野车、骆驼骑行、滑翔机等项目都能正常体验。

9月4日,天山天池景区,游客们在欣赏美景。

  9月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绿水青山,风景如画。售票大厅里,游客们自觉保持1.5米间距,通过测温、出示健康码后,有序乘坐区间车进入景区。据了解,天山天池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至19:00,游客可在线上平台分时预约购票。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说:“为进一步提升各景区的服务保障,昌吉州继续出台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措施,州县两级将拿出700万元的财政贴息资金,提供给文旅企业用于项目建设和运营发展,加大冬春旅游宣传力度,为文旅产业发展助力。”

9月2日,在乌伦古湖黄金海岸景区,游客乘坐游船近距离欣赏美景。

  9月2日,阿勒泰地区各大景区也恢复开放。在福海县乌伦古湖黄金海岸景区,游客一大早就陆续进入景区游玩,或在湖边拍照,或乘坐游船在湖区兜风。

  游客方国兵说:“这两天天气好,景区开放后,我就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来玩,欣赏美景,放松身心。”

9月2日起,喀纳斯景区面向广大游客开放。

  喀纳斯景区也已开门迎客,碧水蓝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欣赏。

  据了解,每年9月、10月是喀纳斯景区的客流高峰期,为保证游客安全有序游览,景区采取网上预约分时入园,同时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