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2020年09月05日 09:26   来源:新疆日报

  “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风雨无阻,继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抚今追昔斗志昂扬。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处长赵文明说,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越是伟大的民族精神,越能够穿越时空,焕发出历久弥新的永恒力量。75年前,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像火山一样迸发出来。今天,保持这种无畏精神和坚强意志,我们一定能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生产安全中心主任毛谦明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作为一名石油人,我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创造更大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在海拔3500米的雪域高原上,爱国主义是我们为党和人民忠诚履职的动力源泉。”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塔什库尔干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周银召说,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我们要坚守岗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让警徽更加闪亮,全力确保祖国边境安全稳定。

  在电视机前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时,94岁的抗战老兵田国华热泪流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事实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只要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继续前进,一定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乌鲁木齐发生疫情以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河马泉片区管委会观园路北社区居民张皓龙一直在参加志愿服务,40多天里,他每天都是忙到很晚才回家。张皓龙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75年后,这种精神在全民抗疫中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要大家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努尔斯曼古丽·喀迪尔感到无比振奋,“我们要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齐心协力奔小康。”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参与记者米日古力·吾、杨舒涵、梁立华、李莉、谢慧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