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出发!新疆350项秋冬文化旅游活动登场啦

2020年09月05日 17: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去吐鲁番品最美“葡萄季”、去哈密赏绚丽秋色、去塔城体验丰收的乐趣……9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围绕秋冬季,350项全疆文化旅游活动已经出炉,本周末就将有一批活动开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350项活动分为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区级和县市级四大类,各地州县市还在积极筹备,后续将不断有精彩的文旅活动推出。       

  9月5日,吐鲁番组织了“最美葡萄季 吐鲁番欢迎你”的旅游活动,斗鸡表演活动、怪石林爬山寻宝活动;哈密组织了以“绚丽秋色 酷游哈密”为主题的骑行、采摘和红色旅游项目;塔城地区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外,托里县和裕民县内的所有A级景区对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       

  350项文旅活动中,9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将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举办农民丰收节;奇台县将举办农民丰收节,届时将开展大地画展、麦浪快闪等活动;9月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八届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也将启动,全方位展示阿克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9月还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新疆昌吉第十四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第九届新疆昌吉菊花展、阜康市美食文化旅游大会、第八届新疆乡村曲子文化活动、“红色伊吾 壮美胡杨”新疆·哈密·伊吾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玛纳斯中华碧玉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也将启动。       

  此外,体育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将于9月中旬举行;福海将举办环游乌伦古湖自行车骑行活动;阿勒泰地区还将举办滑向2020越野轮滑比赛;富蕴县将举办“寻味蕴城”发现富蕴人气美食大赛、自行车比赛、羽毛球比赛。       

  国庆节期间,全疆也将有多项活动,丰富大家出游选择。除了旅游主题活动,还有多台主题文艺演出。那达慕草原节、“夜饮大唐”文化旅游节、赏胡杨赏天鹅摄影大赛、疏附县乐器文化旅游节……多项活动将贯穿秋季。       

  进入冬季,冰雪主题活动则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彩。南北疆多地的冰雪节已经备好了活动,从赏雪赏雾凇赏冰雕,到冬捕滑雪滑冰体验,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