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20年09月06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伟大抗战精神,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改革勇气,保持改革韧劲,压实改革责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推动更深层次改革,促进改革举措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