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

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2020年09月06日 09: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新征程上,我们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团委书记、自治区青联主席买买提江·达吾提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善于学习,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勇接新时代的“接力棒”,积极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伟大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这几年,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真是太大了。”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干部丁建文说,“人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我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日常的税收工作中去,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赵卫军表示:“作为科普工作战线的一员,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努力推进各族群众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疏勒县塔尕尔其乡塔尕尔其村村民麦木提敏·毛拉克说:“这些年,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里还成立了农机合作社,订单农业让村民的收入有了保障,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这都源于党的领导,我们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日子过得更好。”

  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西然木村村民西克然木·克依木与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及其他村民一起,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前些年,我家劳动力少,日子过得紧巴巴,是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帮我寻找致富门路。如今我养殖了60多头肉牛,成了村里的养殖大户,现在我正打算在城里买楼房。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梁立华、米日古力·纳斯尔、黑宏伟、谢慧变、韩沁言、加孜拉·泥斯拜克,通讯员张俊、凌杰)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