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农产品解困】库尔勒:冬枣“飞上”内地餐桌

2020年09月06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景丽君报道)4日,3吨多优质鲜冬枣搭乘航班,历经5个多小时飞行,抵达山城重庆,实现了当日起飞、当日抵达。

  这是今年继“轮台小白杏号”“504蟠桃号”等系列专班、货包机开通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通的第七种航空货运专班。

  新疆进入瓜果成熟季以来,巴州持续发力,发挥航空疆内次枢纽优势,让南疆优质鲜果快速“飞”出去。极佳的品质和口感,让当地冬枣深受内地客商欢迎,订单纷至沓来。目前,冬枣通过航空货运已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温州等10多个城市。

  据了解,库尔勒机场不断提升货邮运输保障水平,积极组织冬枣货源,加强与农户、货运代理人之间的协调沟通,畅通货源信息和产品销售渠道,力促形成多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库尔勒机场货运部主管助理樊道龙说,今年库尔勒机场已运送冬枣60余吨。

  下一步,库尔勒机场将协调航空公司新增热门航线,开通香梨、羊肉等航空货运专班,不断提高特色农副产品运输量,带动农户增收脱贫,助力巴州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