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将建通用机场

2020年09月06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日前已获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乌尔禾通用机场定位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3B,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主要建设1条1500米×30米的跑道、1座2267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1座3000平方米的机库及21个机位的站坪等,同步建设空管、供电、给排水、供热供冷、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辅助设施。

  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承建单位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灿通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发出工程施工招标公告。项目计划2021年6月30日竣工。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通用机场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发展航校培训、短途运输、应急抢险、旅游观光等业务,该项目不仅能带动当地旅游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也为全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