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起新疆各地学生分批、错峰到校

2020年09月07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杨静怡 叶翠 迪力亚尔 马艺佳 周若璇摄影报道)“开学了,好想老师和同学们……”开学第一天,哈密市第二中学高二(12)班学生解雅萱早早赶往学校,测量体温正常后,她沿着学校提前设置好的路线顺利进入教室。

哈密市第二中学高二(10)班孙文武老师带领学生学习洗手方法。

  从9月6日起,新疆按照先中学后小学、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再起始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学;全区高校自9月10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安排校外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按照哈密市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入学顺序分批、错峰开学要求,9月6日,哈密市第二中学高二、高三年级开学,9月7日高一年级开学。哈密市第二中学校长赵学波介绍,开学后,学校要求扎实做好师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自身防护安全意识。

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学生相隔1.5米测温进入校园。

  学生自觉戴好口罩,保持1.5米间隔距离,有序检测体温后进入校园……9月6日,位于乌鲁木齐达坂城区的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初、高中毕业生分班、分批错峰报到。记者了解到,开学后,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将每日消毒三次、通风三次,学校对每位教师、学生建立“一人一册”健康档案。此外,校园里还划分了班级活动区域。

  9月6日9时许,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前来报到的高三年级学生,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学校。“回到学校我非常开心,学校门口还添置了一个新的红外测温通道,老师也督促我们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学生计欣玲说。

  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开课,库尔勒市实验中学提前在“空中课堂”对学生进行了防疫培训和宣传,切实提高学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库尔勒市教育局为各学校配备了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用品。

阜康市第二中学教师为九年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据悉,开学第一天新疆各地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开学第一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学校开展了以爱国、战“疫”、节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主题教育以图片、文化墙、广播以及视频的方式全方位地融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

  阜康市第二中学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材,除了给学生讲疫情防控知识,还告诉学生们这场特殊的“战‘疫’”带来的爱与感动,是送给毕业班学生们的“成长礼”。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