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多地反种族歧视抗议声浪持续 抗议现场再度爆发激烈冲突

2020年09月07日 11: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5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抗议进入第100天之际,全美其他多个城市的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执法的声浪也在持续。当地时间4日晚至5日清晨,在非洲裔男子丹尼尔·普鲁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的罗切斯特市,抗议进入第三晚,现场再度爆发激烈冲突。  

  罗切斯特抗议现场再度爆发激烈冲突

  4日傍晚,约1000名抗议者首先聚集在罗切斯特当地的“马丁·路德·金纪念公园”,举行各类活动。随后抗议人群沿街行进,抵达此前一晚爆发激烈冲突的公共安全大楼前,与警察对峙。

  之后抗议不断升级,现场再度爆发激烈冲突。警方向人群发射橡皮子弹、胡椒弹,并使用催泪瓦斯。另有当地媒体报道,5日凌晨有抗议者遭车辆撞击,视频中,肇事司机还向车外的抗议者喷射黄色液体。 

  罗切斯特警方称,他们当晚共逮捕了11名抗议者,另有3名警察受伤。

  路易斯维尔抗议持续 不同阵营抗议者对峙

  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也就是非洲裔女子布伦娜·泰勒遭警察枪击身亡的地方,抗议活动也持续了约100天。当地时间5日,民众继续在市中心举行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其中一些抗议者还专程从其他州赶来。抗议者指出,泰勒在家中遭警察枪杀,这一事件已经过去快6个月了,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被捕。 

  当天早些时候,不同阵营的抗议者在当地著名的“肯塔基德比”赛马场附近发生对峙。现场,一群自称支持警察的抗议者和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者,互相喊着各自的口号,相互推搡。最后防暴警察抵达现场,结束了这场对峙。(总台央视记者 李栋维 张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