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利长远 台州援疆指挥部调研“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

2020年09月07日 16:1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5日电(王波赵丹丹)“上报‘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有什么考量?”“你们最急需的项目是什么……”

  为准确分析评价援疆项目的综合效益,确保“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符合基层实际,产生最大社会效益。9月4日上午,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倪国正带领项目组、产业组工作人员来到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对该单位上报的“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进行逐个研究,真实掌握项目规划情况。

  连日来,台州援疆指挥部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会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发改委,通过深入调研、一对一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项目论证等方式,详细了解一师阿拉尔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等单位基本情况、援疆项目规划、对口支援“十四五”规划工作初步方案等。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结合规划的编制背景、目标、思路等内容与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科学编制“十四五”援疆规划做准备。

  倪国正说:“台州援疆指挥部将本着对援疆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援疆项目规划,把好政策关、必要性关、可行性关。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兵团以及浙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未来五年的援疆项目,全面做好‘十四五’援疆项目库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统筹协调,避免项目碎片化,充分发挥援疆资金综合效益。”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倪国正了解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规划。

  据了解,“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将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智力援疆、产业援疆、交往交流交融和文化教育等领域,重点向民生领域和基层领域倾斜,突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力争通过规划的有效实施,助力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