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声谢谢你】护佑生命 战“疫”英雄

2020年09月08日 09:19   来源:新疆日报

8月13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ICU3病区,已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的护士马莉脱下防护服时,脸上布满了汗珠。

8月25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2病区,护士长王燕(右)帮助刚换班护士韩婷进行血氧饱和度测试。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谢龙摄影报道9月7日,新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而且此次疫情整个救治过程无1例死亡病例,无1名医务人员感染,白衣战士用漂亮的数据给救治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清零”的背后是2023名白衣战士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执着与坚持。

  没有豪言壮语,用行动诠释着铮铮誓言。他们奋力战“疫”,让“危中之危”的患者化险为夷;他们不遗余力挽救孱弱的高龄老人;他们用大爱抚慰患者脆弱的心灵。冒着高温,医务人员厚重的防护服上写着“加油”,布满雾气的护目镜下微笑的眼神传递着必胜的信心。

  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一线,医务人员将“生命重于泰山”的责任扛在肩上,对每一位病患全力以赴,白衣执甲,跑出对抗病毒加速度。

  “也曾有担忧,但从未退缩。当看到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看到康复患者眼里的泪水,我知道那是性命相托的重量。”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ICU3病区主任张大权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0”,是白衣战士眼中最美的数字。健康与生命的回归,是对医务人员最高的褒奖。

8月13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将危重症患者推入ICU3病区。

8月4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ICU2病区,医护人员用手势和一位戴氧气面罩的患者进行交流。

8月4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ICU2病区,一位患者在病床上竖起大拇指,感谢医护人员。

  8月12日,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9病区,医生罗琴和准备出院的患者拥抱道别。

8月25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2病区,护士申娟坐在走廊地板上小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