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开装电子客票系统 今后旅客可刷身份证进站

2020年09月09日 09:02   来源:天山网

格库铁路新疆段首台自动检票闸机在依吞布拉克站成功安装。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李俊杰 高寒摄影报道)9月7日,格库铁路新疆段首台自动检票闸机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依吞布拉克站成功安装,标志着电子客票系统开始接入格库铁路新疆段沿途车站,今后旅客可以刷身份证进站。

  在格库铁路新疆段708公里长的铁路线上,共有尉犁等七个客运站需要安装自动检票闸机,此次安装的自动检票闸机为电子客票自动检票闸机,将原来磁介质纸质车票,改为电子客票,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后,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乘车,实现了人证合一、无接触进出站,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和服务品质,以智慧化、信息化、高效化的技术改善旅客检票质量。

  记者了解到,格库铁路新疆段共设车站20个,其中货运站和会让站12个,客运站8个。8个客运站中,库尔勒站已投入使用,其它7个车站除若羌站和米兰站的出入口设置为六进两出外,剩余五个客运站都是两进两出,共需要安装32台自动检票闸机。

  “格库铁路新疆段站房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除了检票闸机的安装外,目前还在进行显示屏安装,包括服务台信息显示屏、售票窗口显示屏、出站信息显示屏等10余种显示屏,预计在9月中旬完成安装。”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格库铁路新疆段RDS标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集中力量,保质保量完成剩余各项安装任务,确保格库铁路新疆段按时完成开通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