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协作 乌鲁木齐快速路全线大扫除

2020年09月09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张斌摄影报道)9月8日,在克南高架东延桥上,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田字路作业区,负责人付友驾驶着清扫车沿着桥边缓缓进行着清扫、洒水工作。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快速路全线道路、桥梁等设施的干净与整洁,该中心对河滩路、外环路、机场快速路等路段开展了道路附属设施集中大扫除行动,重点加大快速路全线441万平方米环境卫生常态化清扫,清洗道路沿线路灯杆、隔音屏、标志标牌灯,同时检查维修人行天桥和道路附属设施,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

  “我们每天对路面进行不少于3次的清扫作业,同时做好全面消杀工作。”付友说,他负责克南高架平川路路口到大学城路口的清扫工作,每趟往返36公里。

  当天,一辆辆大型清扫车辆也在进行联合作业,隔音屏清洗车辆驾驶员先是将车开到隔音屏旁,升起机械臂,缓慢调整角度,随后靠近隔音屏,将擦洗的滚刷贴上去后开始刷洗。 隔音屏清洗车作业的同时,4名环卫工人对机械擦洗无法清洗到的边缘、低处进行人工擦洗。

  “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作业方案,增加清扫次数,同时要求片区负责人、人工检查组对机械作业每天不少于两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处理。”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办公室主任张斌说,后期还将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效果进行常态保持。

  据统计,当天,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共出动清扫车辆62台次,机械驾驶人员52人次,累计清扫道路600余公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