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丨阿不都拉·艾哈提:党员不松劲儿,居民才更有信心

2020年09月09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熙报道)“小伙子,这才中午,你的微信步数就2万多步了,悠着点跑啊。我刚做了羊肉抓饭,一会给你送过去!”

  “不用了,大姐,社区有饭呢。”

  9月7日,正忙着环境消杀的阿不都拉·艾哈提接到了居民禹静的电话,看着对方在微信视频里晒着为他做的美食,消杀的脚步更快了。

  33岁的阿不都拉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西河街北社区工作人员。2012年入党的他,从7月16日起驻守在社区至今,以“跑得快,服务用心用情”而备受居民的称赞。

  西河街北社区有13个院落,1076户2000余名居民。此次疫情刚刚发生时,为了迅速精准完成摸排工作,阿不都拉主动认领了36户居民的摸排任务。他挨家挨户上门,仔细核实登记,仅用了3个多小时,他就掌握了居民信息。

  那一夜,等阿不都拉做完统计,回到社区,已是清晨7时了。

  一丝不苟、有难必帮——这也是西河街北社区居民对阿不都拉的评价。

  居民田鸣患有尿毒症,每隔两天就要去医院做透析。社区发出帮助他的倡议后,阿不都拉第一个报名。之后,接送田鸣和老伴贾淑兰一起去医院就诊,就成了阿不都拉风雨无阻的任务。

  有一次,阿不都拉用轮椅推着田鸣上斜坡时,轮椅失衡,他使出全身力气迅速用身体撑住轮椅。田鸣安然无恙,阿不都拉的胳膊和腿却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这些天,他每次都把我从床上抱到轮椅上,再抱到车上,出力又仔细,他对我的好,我记一辈子。“田鸣感激地说。

  长时间“宅”在家里的居民难免心情焦躁。那段日子,阿不都拉卷起铺盖卷,直接住到了自己包户居民的楼下。他说:“党员不松劲儿,居民才更有信心。”

  每天一大早,阿不都拉一层层爬楼,上门入户测体温、收垃圾,做心理疏导。他还善于用幽默诙谐且接地气的语言,坚持每天在院子里进行“必修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派送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消毒方法。居民们说,每天要是听不到阿不都拉的“喊一喊”,还感觉不习惯。

  秋雨中,他的身影始终站在小区门口;单元门内外,他化身“跑腿员”;疫情防控所有日子,他工作起来“严细实”……

  一个多月来,因为不怕吃苦,为居民服务有耐心又细心,西河街北社区各族居民纷纷点赞阿不都拉。大家除了给他送锦旗,还在居民微信群里说:看到阿不都拉等社区工作者们穿梭在社区的身影,我们大家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我们不怕吃苦,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让居民更舒心些。”阿不都拉表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