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发力揽客 新疆游迅速升温

2020年09月09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9月2日,新疆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旅游利好消息,各家旅行社也各显神通,从价格、路线和个性化服务方面不断开拓思路,推动新疆旅游业迅速升温。

  记者从新疆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短短几天时间,旅行社接到的国内团队订单已经从9月中旬排到了10月。

  喀纳斯、南疆线路受青睐

  几天前,得知新疆恢复跨省团队游的消息后,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高江辉兴奋得一夜无眠。“我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通知公司团队安排工作,然后通宵整理手中的跨省游和疆内游产品。”高江辉说,经过讨论,旅行社在9月2日下午便推出了“天池一日游”进行试水。

  “9月2日我们收到了数十个内地游客的咨询电话,5日我们就开了天池跨省游的首发团,昨天又接到了30名游客的报名。”9月8日,在接受采访时高江辉说,为加速旅游回暖,旅行社还启动了“喀纳斯专列”、南疆专线、喀纳斯—伊犁连线等系列旅游产品,每周发团,订单已经持续到了10月底。

  港中旅新疆公司产品部经理崔媛媛介绍,该旅游社9月5日首发团已经出发。15名乌鲁木齐市的游客前往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体验采摘游,该景区有400多亩共30多个品种的蔬菜,并提供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除了喀纳斯专列、可可托海汽车三日、四日、五日游等常态化旅游产品,我们还推出了特种游产品‘神奇彩秋’富蕴县全程越野车线路,最早的班期为9月16日,确定已经成团,跨省旅游开通后,我们就积极同各地合作伙伴沟通,目前各市场反应良好,咨询最多的是南疆线路。”崔媛媛说。

  旅游产品丰富价格亲民

  伊犁美景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郭金姬说,目前已陆续接到一些团队订单,同时还有不少意向性协议。“明天我们要发一个阔克苏大峡谷的团,一共是36人,还推出了喀纳斯+禾木专列,团期定在了9月11日。”

  在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昌吉和谐之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苏全安正忙着踩点放风筝的场地。“我们开了首班特惠团,喀纳斯+禾木双飞3日游,价格只需要999元,9月15日发团。”苏全安说,此外,旅行社推出了“北疆全景”、“独库双湖”等经典环线,而对于新疆游客,云南、四川则成为近期热门的选择地。

  目前,新疆各大景区相继出台了门票优惠政策,补贴和门票优惠让旅行社有条件以更加亲民的价格吸引游客下单。

  “这两天我去了天山天池景区、南山等地考察,落实线路通畅、景区接待情况等,保证游客的旅游体验。”高江辉说,9月11日首发的喀纳斯专列,预计有200多名游客。

  同样忙碌的还有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黄庭奋,“9月11日我们将首发旅游专列,游客预计在500人左右。同时,将新疆各地推出的旅游普惠政策,以铁路专列特色旅游产品为载体,通过促进旅游专列的规模开行,带动旅游业发展。”他说。

  自从恢复跨省游后,高江辉等不少旅行社负责人每天都会通过视频会议与北京、湖南、河南等多省市合作商联系业务。高江辉说,让他欣慰的是,这几天,旅行社已接到上百名游客预订旅游产品。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新疆是国内最热门的长途跟团游、自驾游目的地之一,根据文旅部门跨省游恢复的通知和要求,全国旅行社供应商将陆续恢复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以携程为例,3000多条各类新疆旅游度假产品将开始恢复预订。包括1000多条出发地参团、目的地参团的跟团游产品,1000多条自由行产品,200多条一日游产品,1000多个当地门票产品,300多个当地向导服务,以及大量的租车产品等,为旅游者去新疆提供丰富的选择和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