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9月09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奋斗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医生孙贤黎说,“我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心里想的更多的还是沉甸甸的责任。荣誉对我而言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战斗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总书记的讲话真是太振奋人心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护士佧米力江·阿力木是一名“90后”,继驰援武汉后,今年7月再次进驻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继续肩扛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建功伟大时代,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信念,也是指引我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的动力源泉。”参加表彰大会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处置与鼠疫防治所副主任雒涛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在疾病预防控制、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等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年轻人才。同时,全力促进医疗技术成果转化,让更多科研成果惠及群众,守护群众健康。”

  在表彰大会上,当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响起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勤务支队二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王建娇激动不已,“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伟大抗疫精神弥足珍贵。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时刻准备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和急难险重任务。”

  哈密市星星峡防疫指挥部临时党委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参加完表彰大会,哈密市星星峡防疫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扎吐·沙衣热木在电话里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解决中国发展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关键在党。今后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贯彻到常态化防疫工作中去,坚持党的领导,慎终如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强激动地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守住安全底线,始终保证果品、蔬菜市场的充足供应,用心用情服务好各族群众。”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长春中路街道办事处长春北路社区的34名党员成立突击队,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玉惠说:“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做居民的贴心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民生新闻部记者晁瑾对抗疫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在疫情救治一线的采访中,我见证了许许多多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党媒记者,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记者任华,参与记者于熙、苏璐萍、隋云雁、李琳、叶晓敏、赵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