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新疆开展消费扶贫“五进”活动

2020年09月09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为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9月1日至30日消费扶贫月期间,新疆将开展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进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医院、军营等“五进”活动,推动消费扶贫升级。

  近日,上海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企业内购活动,来自喀什地区的骏枣、灰枣、巴旦木等农产品“组团”进企业,使上药控股员工品尝到了千里之外正宗的新疆干果。仅一上午时间,现场大部分产品就被抢购一空。

  为助力喀什地区农产品销售,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上海消费扶贫联盟开展巡回展销活动,通过企业内购形式,帮助喀什地区农产品进入更多上海市民家中。

  目前,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已成立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将进一步组织上海消费扶贫联盟及经销商,与喀什地区加强产销对接,加大采购力度,遴选喀什地区优质供应主体,确定适合上海市场销售的产品,优先将具有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品类引入上海市场,扩大消费规模。

  今年以来,安徽省援疆指挥部采取进单位、进学校、进市场、进社会等帮扶措施,加大对皮山县农产品的助销力度。截至5月底,安徽省共有123家省直机关和中央驻皖单位采购新疆农产品1736吨,31家国有企业采购新疆农产品3893吨,省属高校及附属医院采购435吨。

  开展消费扶贫,新疆本地企业也持续发力。近年来,中泰集团各产业园主动对接当地政府,积极采购扶贫瓜果蔬菜和牛羊肉等产品,实现产销主体精准对接,促进了农产品销售。今年上半年,中泰集团从南疆四地州采购苹果606吨、核桃40吨、芦花鸡4.5万只,总价值1375万元。目前,中泰集团正与福润德、美比特等新疆农产品龙头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利用其品牌优势和销售渠道,加速推动新疆优质农畜产品走向全国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