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阿克苏185纸皮核桃远销浙江

2020年09月09日 11: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首批十辆装载着300吨阿克苏185纸皮核桃的大卡车,即将出发开往浙江。

  天山网讯(记者赵霞 通讯员姚容摄影报道)9月8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举办的“十城百店”工程鲜丰水果阿克苏万吨185纸皮核桃发车仪式在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举行。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宣布正式发车。十辆装载着300吨阿克苏185纸皮核桃的大卡车,将行驶4000公里路程,抵达鱼米之乡——浙江。

  “前面我担心核桃的销售问题,但在浙疆鲜丰核桃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家里的360公斤核桃全部卖出,收购价也高,很感谢援疆干部们的大力援助。”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农民艾尔肯·库尔班高兴地说。

  金秋九月,阿克苏大地瓜果飘香。在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展以来,为加快阿克苏特色农副产品“疆果东输”,全力推进消费援疆。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与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鲜丰水果对接,充分利用援疆省市消费市场优势和便捷的销售网络平台,加快速度把优质农副产品销往内地,多措并举减轻疫情对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和困难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鲜丰水果是集新零售、智慧冷链物流和供应链B2B的全渠道数字化平台,全国门店数达2700多家,已建立成熟的“龙头水果销售企业+合作社+农户”订单模式,今年已在地区采购哈密瓜、西梅、苹果、葡萄、核桃等农副产品3800吨,产品销往杭州、宁波、嘉兴等市场。

  “这次鲜丰水果把阿克苏185纸皮核桃带到浙江,让内地的老百姓也能吃到阿克苏优质的农副产品,尽享疆域美味。”鲜丰水果副总裁冯得心说,接下来,鲜丰水果除了采购1万吨阿克苏核桃外,还将在阿克苏采购1万吨香梨和5千吨苹果等各类农副产品,积极缓解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切实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