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2300亩巨菌草进入收割期

2020年09月09日 16:3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伟 杜星报道)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巨菌草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巨菌草,运输车紧随其后装载收割好的巨菌草,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首建农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杰勒阿尕什镇试种2300亩巨菌草,为额敏县畜牧业发展提供饲草料供应。

  巨菌草是优质的饲草料,亩产可达10吨以上,远远高于苜蓿和青贮玉米的产量。同时,种植巨菌草还能改良土壤。

  “巨菌草营养价值非常高,牛羊吃了以后,肉的品质有所提高。”首建农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总经理王峰说。

  首建农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用统一的标准规范青贮饲料的打捆储存方式,为额敏县养殖户提供青贮饲料制作样本,促进额敏县青贮饲料产业化发展。

  “明年将加大种植面积,预计将达1万亩。同时,我们还将朝着有机农业的方向发展。”王峰说。

  杰勒阿尕什镇下杰勒阿尕什村养殖户曹振新在养殖过程中了解到,将巨菌草叶片风干后加工成草粉,与其他饲料配合使用喂牛、羊非常好。

  “巨菌草糖分、纤维含量非常高,牛羊吃了以后上膘快、脂肪少,牛羊肉的品质特别好。”曹振新说。

  目前,额敏县各类牲畜存栏达到100万头只,种植巨菌草将对额敏县畜牧业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可以有效化解畜牧业生产发展和草场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