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华凌市场、美居物流园开始营业

2020年09月10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王琦铭摄影报道)经过全面精心的准备,9月8日,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和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广汇美居物流园,正式恢复营业。

9月8日16时06分,一辆满载建材的车辆驶出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北区大门。

  8日14时许,记者在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的入口处看到,车辆和人员依次进入市场,社区工作人员正配合市场管理人员进行车辆消毒、人员测温等工作。

  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是新疆最大的建材类批发市场,目前有11000余家商户,总经理张春仁介绍说:“市场所属的4个社区工作人员和市场管理人员积极帮助市场正常运营。其中,市场南区2299家商户在9月7日恢复营业,市场北区于9月8日全部恢复营业。”

  8日,在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北区的花鸟鱼市区,佳润水族店负责人苏志勇看到有顾客前来,忙着给顾客介绍观赏鱼的种类。“今天开门前,我们已彻底清扫店内卫生并进行消毒,还配齐了消毒液、洗手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专门设置了消杀用品的摆放区域。”苏志勇说。

9月8日16时19分,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南区,在一家建材店里,顾客们在选购家装建材。

  在顺鑫不锈钢加工部,几名店员正在加紧速度加工不锈钢产品。负责人秦顺良说:“早晨一开门,十几个店员就对店面进行了全面消毒。”

  “恢复营业了,特别开心,赶紧打扫卫生,买卖双方心里都踏实。”秦顺良说,刚恢复营业就已经有顾客来采购下订单了。

  记者在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南区的建材区看到,商户正忙着装卸货物、清点货物数量,不论是商家还是前来选购商品的顾客,全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井然。

9月8日16时32分,在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南区,工人们正忙着装卸货物。

  张春仁说,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11000余家商户的15000多名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开门营业。在进场之前,市场管理人员组织所有商户,把市场的外围环境和店内经营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消杀,并要求每户商家建立疫情消杀台账,并详细记录。市场管理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共同组成了30个保障小组,每天对恢复营业的商户挨家进行卫生清扫及消杀指导。

  当天,在广汇美居物流园O座的陈升福元昌店内,一位顾客细品着店主孙洁刚刚泡好的一壶普洱茶,并详细了解着店内的茶叶、茶具等。“今天11点开门营业后,除了进行消杀工作以外,我们也会为顾客进行测温,并准备了口罩等。”孙洁说。

  前来购买茶叶的顾客李燕说,看到市场管理人员对市场旋转门、地面进行消杀保洁,商户又对店内进行彻底清扫、消杀,心里觉得很踏实。

  据广汇美居物流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物流园内共有商户2800多家,在恢复营业前,商户及从业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为了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美居物流园也为岗亭出入口、全体值守人员配备了各类检测、检疫物资,确保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并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留任何死角。

  另外,记者从华凌综合市场办公室了解到,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华凌综合市场也有部分商户于9月9日开门营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