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5次主任会议

2020年09月10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5次主任会议,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调整情况的说明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6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调整后的《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明确了公共卫生防疫等领域的立法项目。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实际,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作适当调整是必要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助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突出重要领域立法,以良法促发展、保障善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立法计划调整新增加“强化公共卫生立法”的内容。“拟提请审议法规案”在原有10件基础上拟新增3件,集中在完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方面;“调研论证的法规案”在原有23件基础上拟新增7件,集中在强化自治区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等方面。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