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大臣说“不惜一切代价” 东京都知事称“尽一切办法”

2020年09月10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9日电(记者 王子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9日表示,东京将采取全面的措施应对新冠疫情,“尽一切办法”举办明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小池是在参加共同社组织的一个论坛时发表上述看法的,她说:“由于比赛被推迟一年,原本今年夏天参赛的运动员们正经历很多困难。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办法在明年夏天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她说,东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防疫措施”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希望这届比赛“令人难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两天前表示“无论明年疫情如何,奥运会肯定如期举办”后,日本方面反应强烈,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前一天表示,东京将“不惜一切代价”举办奥运会,加上小池当天的讲话,两人代表了日本方面自奥运会推迟以来最积极的态度改变。

  小池当天还表示,东京都的疫情总体上已经呈减缓趋势,但下降趋势比较缓慢,她提醒大家应该继续按照专家的建议做好防疫,防止疫情反复。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