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9个月,阿不都沙拉木伤愈回新疆

2020年09月10日 11: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9月8日凌晨2点左右,阿不都沙拉木回到了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自从去年12月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受伤后,经过术后康复期,如今已经可以与球队合练,但是距离他真正回到赛场还需要一段时间。

  9月8日早上的训练课,阿不都沙拉木就来到了训练场观摩球队最新的战术内容,接着在旁边的场地进行着恢复性投篮训练。当天下午,他在训练师的指导下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

  “过去的260天,我一直都在积极努力地做康复训练,很渴望重回赛场的那一刻。"阿不都沙拉木这样表达着自己的愿望,言语中透露着乐观和坚毅,“无论是职业球员又或者是普通的学生球员,我们对篮球的热爱都是一样的。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我相信今天流过的每一滴汗水,都会让我们未来变得更强大。”他说。

  2019年12月25日,CBA常规赛焦点大战——北京主场迎战新疆,在开赛后不久,就出现了突发情况。阿不都沙拉木在防守翟晓川的时候受伤倒地,当时他十分痛苦,用手狠狠拍着地板,被送到医院后,确诊为前十字韧带撕裂。

  前十字韧带撕裂是篮球运动员最不想遇到的伤势,包括手术和术后康复,这通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回到赛场。

  2019年6月14日,NBA勇士队球星克莱·汤普森前十字韧带撕裂,这种伤病视撕裂程度和康复治疗不同,恢复期也不同,此前其他球员遇到此种伤病,至少要八个月。阿不都沙拉木曾在勇士试训,试训期间和克莱·汤普森成为朋友。对同病相怜的小兄弟,汤普森也在手术和康复方面,给予阿不都沙拉木很多好的建议和支持。

  在中国篮协和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的关心下,阿不都沙拉木在伤后第一时间,到美国进行了手术和康复,随后他返回国内在大连进行新一阶段的康复治疗,在完成康复师的训练计划后,返回乌鲁木齐市与球队跟队合练。

  记者从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了解到,阿不都沙拉木已经完成了新赛季的球员注册手续,根据身体恢复和与球队合练的情况,再确定回归赛场的时间。“沙拉木的大腿围度,感觉比走之前还要粗,可以说,此前的恢复训练做得非常不错。”新疆广汇飞虎男篮的队医郭小林说。

  新疆男篮的体能训练师贝利说:“他的身材健壮了不少,看来手术后的康复训练质量是很高的。这样的经历,相信他在心理和身体上,都会有一个很不错的提升。期待他在新赛季的表现吧,绝对会让你们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