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9月11日起恢复旅游专列开行,价格同比下降了30%

2020年09月10日 11: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9月9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举办的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疆内旅游市场回暖,新疆铁路部门将于9月11日恢复旅游专列开行,并在随后四个月里安排26列旅游专列开行,满足游客对秋冬季新疆旅游的需求。

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9月11日开行的旅游专列将前往北疆喀纳斯、禾木景区。这也是9月以来的首趟旅游专列,车票销售非常火爆,目前已售罄。新疆铁路部门临时增加了9月15日同方向专列,以满足游客需求。

  新疆铁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经理林闻介绍,目前共设计了南疆、北疆、东疆三个方向6款旅游产品,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开行旅游专列26列,其中疆内24列,疆外2列。前期铁路旅游设计主要为周末游和新疆人游新疆为主,后期将抓住“十一黄金周”吸引大批的疆外游客。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不同方向游客的旅游需求,专列线路将突出南北疆互动的特点。一是跨地州流动,哈密、乌鲁木齐的游客向阿勒泰方向引流;二是南北疆流动,发挥南北疆各自的优势,将北疆的游客向南疆引流,将南疆的游客往北疆引流;三是跨省流动,在11月份新疆进入供暖期后,开行候鸟旅游专列,带新疆人乘专列出疆游。

  ​另外,新疆铁路部门还将于9月21日重启“缘满南疆”四地州10日旅游专列,同时结合国庆节假期、10月金秋胡杨季,推出7日、8日游专列产品。东疆方向则延续7月火热线路巴里坤、大海道4日游产品,每周五持续开行专列。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疆各地州、景区都发布了相应的旅游优惠补贴政策,新疆铁路部门结合各地政策,将补贴让利到旅游专列产品售价中,让游客得到实惠。“从实际价格来看,这次推出的专列产品价格同比下降了30%,以目前销售最火爆的喀纳斯4日游为例,阿勒泰地区出台旅游专列优惠政策后,目前的执行特价为699元/位,而正常售价应在999元以上,5日游产品特价899元/位,正常售价1299元以上。”林闻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