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明珠花卉市场开业,“花市逛一圈,感觉很美好”

2020年09月10日 11:25   来源:天山网

一位主营蝴蝶兰的商户在摆放鲜花。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9月9日上午,经过严格的消杀和充分准备后,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正式开门营业,车辆经过消毒方可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测温后方可进入。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出售鲜花及绿植的摊位基本已开业,经营户忙着补货、送货,顾客在观赏、购买喜欢的花卉。

顾客在购买鲜花。

  “疫情期间,我们没法到店里打理鲜切花,没想到市场工作人员和保安不仅帮我们照顾花卉,清理败叶,还帮我们打扫卫生,把我们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A1厅,经营花卉15年的蝶恋花花卉店商户张建红说起营业当天情况,兴奋不已。

顾客在购买鲜花。

  张建红说:“开业前,我购进了一些向日葵、康乃馨,准备迎接教师节。营业当天,大部分康乃馨和向日葵都被客户订购了,绿植也卖了一些,看这个势头,我准备为中秋节和国庆节再备一批花卉,希望能有好收益。”

一位经营礼品鲜花的商户正在摆放鲜花。

  家住乌鲁木齐市南昌路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听说花卉市场开业了,赶紧买点杀虫药和花肥。“在开满鲜花的市场逛了一圈,感觉很美好。”

市民们佩戴口罩观赏各类鲜花。

  新疆明珠花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鲜怀亮说,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商户的损失,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和保安为市场里的绿植浇水,清理败叶。除了有保洁人员维护市场卫生外,还有专人每天三次在市场内消杀。

市场工作人员举着“戴口罩 保持距离”的温馨提示牌,穿行各个营业区域,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几位顾客咨询花卉的品种与价格。

  9月9日上午,市场开设了行人通道,对进入市场的人和物品进行严格消毒、测温,车辆也要经过消杀后才能进入。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还制作了“戴口罩 保持距离”的提示牌,由工作人员举着在市场内巡游,提醒前来购物的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销售高峰,如果进入市场的人员与车辆较多,我们将采取必要的限行措施,保障顾客安全、有序消费。”鲜怀亮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