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1赛段:尤恩再夺赛段冠军 名将萨甘遭罚

2020年09月10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9月9日电(记者肖亚卓)环法自行车赛9日结束了第11赛段的比赛,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尤恩在最后的冲刺中以微弱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今年环法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赛段冠军。

  当天的赛段从沙特拉永普拉日到普瓦捷,全程167.5公里。珍宝车队的罗格利奇跟随领先集团到达终点,继续在总成绩榜上以21秒的领先优势保有黄衫。

  “最后的冲刺真是太紧张了,”尤恩在比赛后表示,“我知道要保持冷静,等待机会的出现,最后它确实出现了,只不过是在很晚的时候。”

  根据赛后的慢镜头回放,尤恩仅领先第二个到达终点的萨甘不到三分之一个车轮的距离。 但萨甘却在赛后接到了一纸罚单,原因是这位六次绿衫得主在冲刺阶段用手肘阻挡了比利时车手范阿尔特的行进路线。为此萨甘被直接判定为本赛段最后一名,并且被扣掉了13个冲刺积分。

  这也使得原本赛段排名第三的贝内特上升到了第二位,更重要的是,在绿衫争夺战中,贝内特凭借此赛段积累的47个积分使得总积分达到243,已经领先扣分后的萨甘多达68分。

  10日的第12赛段为全长218公里的丘陵赛段,起点设在肖维尼,终点为萨朗。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