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兰白克深情告别新疆:下一站,上海!

2020年09月10日 17: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我曾许多次想象过跟大家告别时的样子。在想象中,我的身份应该是一名在新疆飞虎男篮退役的运动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是一名转会球员。我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大家应该了解球员动态就知道了——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9月8日,可兰白克在一封《再见,家乡;侬好,上海》的告别公开信中写道。此前,上海男篮新赛季国内球员注册信息公示更新中,可兰白克的名字赫然在列。

  CBA官方近日公布的球员注册信息,可兰白克与上海男篮签下的只是是一份3+1的C类常规合同。这与此前网络传闻的800万元顶薪有着很大的差别。

  可兰白克离开新疆,球迷有些意外,甚至连他自己也很意外。和西热力江、俞长栋不同,可兰白克的合同还未到期,不属于自由球员,而是属于转会。

  “新疆的球迷们,我知道对于大家来说,这是一个让人很难接受的结果,做出这个决定,我纠结了许久,绝不是因为高薪的合同诱惑而选择离开。我希望你们可以明白,家乡和你们在我的心中有多么重要。”可兰白克在告别信中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无奈。

  在乌鲁木齐16年,在新疆男篮11年,可兰白克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家乡。兢兢业业、勇于付出、谦逊有礼的他,深受全国球迷的喜爱。李秋平执教期间,可兰白克成为了球队队长,随后,他帮助新疆队赢得了一座亚俱杯的冠军奖杯和一座CBA总冠军奖杯。

  对于未来,可兰白克说:“既然这次出去了,我就不太想再来来回回换球队了,我未来很多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应该都会向上海倾斜,我很希望在这里建立自己的家庭、找到人生的归宿。在这样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里,效力于这样一支年轻、有着雄心壮志的球队,肯定是困难和机遇并存,对我而言也挺好,我有更多机会去自我实现。现在我的心情,就如同2004年来到乌鲁木齐一样,充满了兴奋,我希望能帮助球队做一切我能做的事情。”

  “真心的祝福兰哥,不管在哪,你都是新疆的队长,新疆所有球迷心中的队长,也是我心中的队长!祝愿在上海一切安好!把你身上的所有正能量带到上海!”正在国家队集训的范子铭为可兰百克送上祝福,他在结束租借期后,回到了广州。

  至此,新疆在一个月内先后有范子铭、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四名球员离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