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线下赛16日开战

2020年09月10日 18:36   来源:新华网

  9月5日~6日,经过接连两日的激烈比拼,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线上赛落幕,晋级线下赛的入围名单今日公布,线下赛将于9月16日、17日进行。

  据介绍,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年专项赛面向10~18周岁的青少年敞开大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形式,面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兴趣爱好,搭建展示平台,发掘、吸引更多青少年网安英才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事业。

  本次青少年专项赛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阶段,线上赛包括科普赛、选拔赛。9月5日~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们在线上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们不仅需要具有相应的网络安全理论知识,还要线上比拼自身网络安全攻防实践能力。其中,我市郑州九中、郑州中学、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等多支“战队”也代表省会中小学出征。

  按照计划,线上选拔赛晋级名单今日揭晓,入选者将进入本次大赛的线下赛环节,线下赛将于9月16日、17日进行,包括实践赛、创新赛、争霸赛,进入线下赛的各支队伍将沉浸式进入网络空间科技馆内多个网络安全特色展区,参与包括GAN视觉样本对抗、脑力对抗等相关挑战项目。组委会根据“实践赛”和“创新赛”综合成绩,选出优胜队伍晋级“争霸赛”,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网络攻防能力。(记者 王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