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前乌鲁木齐市车驾管业务周末都能办

2020年09月11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为缓解乌鲁木齐市市民办理车辆业务的需求,自本周末起至9月30日之前,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周末正常办公。

  9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自乌市车驾管业务场所全面恢复以来,市民对车驾管业务的需求量较大,本周每日的办公量已经达到上万笔。

  “比如机动车检测站,以前每天的检测量是1200-1400笔,本周每天激增到了3600-3900笔,期满换证业务已经占到了业务总量的三分之一。”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张丹说。

  9月30日前,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乌拉泊办公区、卡子湾办公区,8个县级车管所,24个机动车检测站均实行全月无休、正常办公,工作日、周末节假日办公时间均为10时至18时。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自本周末起,乌市位于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共10个人保便民服务站也将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

  9月10日11时,在人保喀什路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便民服务站,乌市市民王明亮前来办理新车注册业务,“我家就在附近,听朋友说服务站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我就过来了,十几分钟就办完了。”王明亮说。

  张丹提醒,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市民,可选择“交管12123”APP线上办理,也可选择就近的网点办理,各网点无须提前预约,办理业务时注意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资料,办理机动车年审业务的车主,请确保车辆无交通违法记录,并且购买交强险,车辆审验时,请携带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和交强险电子保单,车上还要随车备有灭火器及三角警示标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