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二将加盟同曦 西热力江:这次真的离开了

2020年09月11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新疆的父老乡亲们:这次真的离开了。12年的青春,汗水,伤痛,感情,说轻松是假的。”西热力江在朋友圈和微博发出了这样的告别,他是继范子铭、俞长栋、可兰白克之后第四名离开飞虎的主力球员。这次他的目的地是南京,与他一起加盟南京同曦队的还有飞虎小将刘羽楠和来自新疆大学的六号新秀焦恩格尔 · 胡依山。

  2008-2009赛季,从青年队被提到飞虎一队开始,西热力江就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秀赛季场均上场12.2分钟,可以得到3.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0.7次抢断。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新疆男篮历史性进入决赛圈,西热力江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一战成名。此后,在蒋兴权、邓华德、崔万军、郜树敏、李秋平、阿的江的麾下都是重要的外线3D球员。在邓华德执教国家队时期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2016年的亚俱杯冠军和2016-2017赛季的CBA总冠军,西热力江都有着重要贡献。

  在新疆队,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组合是克制各路小外援的防守利器。这个不到30岁的大男孩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广州之行后,成熟很多。

  “我是国内一流后卫。”西热力江对自己有着这样的自信。不过在外界来看,他是国内一流得分后卫,传球能力是组织进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西热力江在控球、突破能力、领导力方面,还与众多国手控卫们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在防守层面和心理素质方面,他是毫无疑问的国内顶尖。

  正是这样的能力,让南京同曦给予这位前国手一份球队的顶薪合约。

  “感谢广汇给予我的职业生涯,孙总、侯总、郭总、阿导,我的恩师蒋导,如果不是您的慧眼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个新疆人也在家乡球队效力了11个赛季,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新疆队站在CBA最高的领奖台上,李秋平指导带领我们完成了这个目标。感谢我的所有战友们!我一个从喀什来的毛头小子,会冲动,会意气用事,但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拼尽我的全力,一个冠军,毫不后悔。我相信,不管以何种方式,我们还会再见面!”西热力江的告别中充满了感恩。

  对于未来,西热力江充满了信心,29岁的他依然将自己列入“年轻小将”的行列:“南京同曦的兄弟们,我们将是支年轻的球队。我希望为重建中的球队添砖加瓦。从精神面貌开始,我们要和以前不一样。加油吧兄弟们!”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