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助力农产品销售 300吨库尔勒香梨发往河北

2020年09月11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首批新采摘的300吨香梨直接发往河北省。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李洁 张凯强 杨广天摄影报道)9月8日下午,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首批新采摘的300吨香梨从这里装车发往河北省。

  随着库尔勒香梨大面积成熟,库尔勒市委、市政府主动谋划,积极联系河北省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协调河北相关企业部门购买库尔勒香梨。

  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新村村民陈志强共种植梨树40亩,预计香梨产量60吨。“在大家的帮助下,家里的30吨香梨已经全部卖出,收购价也高,剩下的香梨也被预订了。”陈志强说。

  “此次发车仪式,将首批300吨香梨运往河北,预计10月底河北将帮助完成销售库尔勒香梨1000余吨。”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徐西庆说,此次活动既拓宽了库尔勒香梨的销路渠道,也提升了库尔勒香梨的品牌知名度。

  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还联合库尔勒市委、市政府,与河北新发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冀疆合作区·巴州特色农产品销售中心,在市场内增开新疆农产品专销区,并优先为巴州农产品安排档口、仓库及车位等,协调石家庄市各大商超共划定550平方米新疆特色果品展卖专区,为销售新疆农产品打开绿色通道。2020年1月-8月,各类渠道累计销售新疆农产品10.4万吨,销售金额达6.5亿元。

  据悉,此次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市场援疆和消费援疆为引擎,高度重视库尔勒香梨的销路问题,多管齐下帮助解决香梨销售问题。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线上线下等方式拓宽渠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联系后方制订了助力新疆农产品销售方案。

  今年库尔勒市梨树种植面积45.5万亩,结果面积35.5万亩,预计总产量50万吨以上,商品果产量预计40万吨。

  “除了采购库尔勒香梨以外,还将采购红枣、葡萄等一系列农副产品,在石家庄市超市、商场上架,切实带动库尔勒市农民增收致富。”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库尔勒市委常委、副市长常良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