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新疆各地灯光秀为人民教师点亮

2020年09月11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库尔勒市欢乐海岸商业街的高层建筑上亮起灯光秀庆祝教师节。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李洁 迪力亚尔 努尔哈纳提摄影报道)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为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新疆各地、各高校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教师节当晚在各地标志性建筑、中心广场及校园利用彩灯、LED屏等设施为老师们播放致敬视频和问候语,送上暖心祝福。

  9月9日晚,在库尔勒市建设桥头和欢乐海岸商业街的高层建筑上,变幻多姿的光影动画点亮梨城的夜空,伴随光线流动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字样,向教师节献礼,表达了梨城市民对教师的敬意。这场灯光秀也吸引了不少教师前来观赏。

  从教30多年的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严晓荣老师说:“为教师亮灯活动,让我感受到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

  新疆大学、喀什大学、新疆科技学院等新疆高校通过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表彰和宣传优秀教师,激励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孩子们更是以各种形式,表达对师恩的感念。9月10日12时许,12名学生云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拉开了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的序幕,该校四个校区学生表演了手指操《听我说声谢谢你》、乐器连奏《感恩教师》、诗朗诵《献给老师的歌》……孩子们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将精心准备的节目送给老师们。

  9月10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中小学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彭德梅是乌鲁木齐市第109小学五年级语文任课教师,她一早就来到学校清洁班级桌椅门窗、楼道和校园内的环境卫生,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音乐老师杨迪和学生们同唱了《老师》这首歌,并配以学校师生照片制作成短视频,送给所有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老师们。

  从教35年的乌苏市哈图布呼镇中心学校教师杨秀英从9月10日凌晨开始就收到学生和家长的节日祝福。学生杨佳萍说:“杨老师特别辛苦,就跟妈妈一样照顾我们,今天是教师节,我向杨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福海县职业高中采用多种形式,在全校开展“尊师爱师”感恩活动,各班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里开展“尊师爱师”感恩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把真挚的祝福语写在黑板上,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哈巴河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动手制作一朵花、画一幅画、写一句祝福语等方式,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该校五年级(4)班学生王燚聃说:“我们的老师每天早早来到学校给我们测体温、发口罩、改作业,非常辛苦。我画了一幅画送给她,祝老师节日快乐。”

  “看到孩子们用心准备的礼物,我十分欣慰。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不忘初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哈巴河县第二小学教师任春梅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