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0年09月1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8日至6月8日,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对伊犁州等3个州市、乌鲁木齐县等19个县市区和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3个国家级开发区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治区党委10个巡视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完成对25个党组织的巡视反馈。

  本轮巡视中,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地方职责使命和职能特点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1+3”重点任务贯彻落实。

  在反馈会上,各巡视组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加自觉,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地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到位,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仍有短板;有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履行监督责任还有欠缺;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有的整改落实工作抓得不紧不实,一些突出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等。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巡视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将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整改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巡视过程中,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