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美好】发往全国的甜蜜:吐鲁番市鄯善县近9万吨哈密瓜丰收啦!

2020年09月11日 10: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王倩倩 王靖摄影报道)金秋9月,吐鲁番市鄯善县迎来今年第二波哈密瓜——晚熟哈密瓜的丰收季。每天都有大卡车来到这里,把“瓜果之乡”的“甜蜜”发往全国各地。

  9月6日一早,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夏村的种植大户冯天辉的瓜地前,有3辆货车在此等货,30多名工人正忙着采瓜、挑运、包装和封箱,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一旁的空地上,一个个又大又圆的哈密瓜堆成了一座小山。

农户正在包装哈密瓜。

  “今年种植了330亩大田哈密瓜,6月份的时候,已经跟客商签订了购买协议。”冯天辉说,今年瓜的品质不错,收益总体也不错,亩产总收入在1万元左右。

  当日,来自重庆市的哈密瓜收购商黄俊一次性装了3车哈密瓜,重量约100吨。今年他一共订购了1000多亩地的哈密瓜。实惠的价格、优良的品质,都是他专程来吐鲁番市鄯善县收购哈密瓜的原因。

  “新疆的哈密瓜在重庆很受欢迎,这些瓜拉回去根本不愁卖。”黄俊说。

包装好的晚熟哈密瓜。

  近年来,鄯善县不断加大哈密瓜新品种选育力度,扩大精品哈密瓜种植面积,加强标准化管理,严格把控出疆哈密瓜质量关。同时着力打造优质的农产品销售环境,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形成让每位客商放心收购、满意收购的环境。截至目前,鄯善县的晚熟哈密瓜主要销往广东省、北京市、山东省等地。

  据了解,今年鄯善县共种植了5.38万亩晚熟哈密瓜,亩产在1.5吨至1.8吨之间,总产量预计近9万吨,亩均收益超过5000元。这一批晚熟哈密瓜的采摘期将持续到10月中旬。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