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学校举办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2020年09月11日 10: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 通讯员张鸿 高英报道)走红毯、教师团建、表白教师节、社会实践……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学校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以不同的形式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气。

  慰问传递关怀

  9月9日,沙雅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县教师冯建新说:“这几年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明显加强,育人环境发生很大变化,这都是党和政府关心支持教育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本领做好教育工作,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心里话表感恩

  从懵懂无知到满腹学识,从泛舟学海到事业有成,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难忘的人,其中就有令人尊敬的人民教师。9月9日,拜城县第二小学开展表白教师节“心中有话对您说”活动,全校师生一同说出心里话,送上节日祝福。

  该校四年级(4)班学生王一航说:“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浇灌我们茁壮成长,祝福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

  蒋海燕是一名数学老师,已有20年教龄,她说:“教师这个职业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三尺讲台和一块黑板就是我工作的阵地。我每天做着平凡的事情,看着学生一天天成长,学有所获,就觉得特别快乐和幸福。”

  年轻教师古心菱说:“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初中班主任宋宜英老师,她不仅教会我知识,还像妈妈一样给我关爱和温暖。她总爱说‘孩子没什么大不了的,有老师在’,这句话听起来很平常,但一直温暖着我的心。如今老师退休了,我继承她的衣钵站上了讲台,我想对她说‘亲爱的宋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师生共同劳动

  9月8日,沙雅县海楼镇花园村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走进农家捡核桃,亲身感受劳动的艰辛,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用这种方式迎接教师节的到来。

  这片核桃地是幼儿园孩子古丽哈亚提·塔依尔家的,她的父亲在外打工,家里的核桃仅靠母亲一人采摘,孩子们的到来不仅帮她家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她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古丽哈亚提·塔依尔说:“我天天看到爸爸妈妈很辛苦,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照顾爸爸妈妈。”

  幼儿赛比热·吐尔迪说:“今天的活动真有意思,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劳动成果,也祝老师节日快乐。”

  教师祖力胡马尔·艾合买提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带孩子们来核桃地体验劳动艰辛,让他们感受父母的辛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同时我们也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教师节。”

  团建增进感情

  “加油!加油!”9月9日,阿瓦提县第四小学传来一阵阵呐喊声,学校正在开展教师节团建活动。

  场上,教师们抓紧绳子,手挨着手、脚顶着脚,使出浑身力气,脸憋得通红;场外,观看者大声呼喊,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接下来进行十人九足等游戏,考验团队合作。

  教师李治南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来到该校工作,他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教师的关怀,感受到这个大家庭融洽和有爱的氛围。”

  该校党政办主任徐晶介绍,通过开展教师节团建活动,丰富老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更加了解和信任,增强凝聚力。

  走红毯得表彰

  9月10日,阿克苏市第六中学老师一踏入校园就收获了惊喜。原来,学校在教学楼前精心铺设了红毯,每一位老师都是当天走红毯的主角。

  “老师,早上好!老师,节日快乐!”当天一大早,教学楼前就热闹起来,学生代表整齐地站在门口两侧迎接老师的到来,送上真挚的祝福。不远处的领奖台,学校为优秀教师授予绶带和证书。

  “以往教师节我们都是在会议室里进行集体表彰,今年学校想用特别的方式来庆祝教师节,就举办了这个小型的红毯秀,希望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在学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该校副校长彭涛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