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逆转晋级美网决赛 小威第24冠梦又碎

2020年09月1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11日上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赛会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晋级决赛。这也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战胜对手,而小威夺取第24个大满贯的梦想再一次破碎。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有些不在状态,连续失误之下,被小威连破两个发球局0:4落后。3号种子也顺势以6:1轻松取胜首盘。

  次盘双方陷入苦战,2:2平后,小威的发球质量有所下降,阿扎伦卡抓住机会在第5局首实现破发并顺势建立起4:2的优势。6:3,阿扎伦卡扳回一盘。

  决胜盘,阿扎伦卡率先保发,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与对手战至40平后左脚踝受伤,在场边接受治疗后又重新回到比赛,不过受到影响的她没能保住决胜盘的首个发球局。阿扎伦卡随即取得3:0的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小威没能实现绝地反击,阿扎伦卡以6:3拿下决胜盘,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小威的同时,生涯第3次闯入美网决赛。

  自从2017年拿到澳网冠军后,小威距离玛格丽塔考特的历史纪录(24冠)近在咫尺。可3年多来,她始终未能如愿。

  决赛中,她将迎战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大坂直美以7:6/3:6/6:3,总比分2:1击败美国选手布拉迪,在2018年后再度闯进美网女单决赛。(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