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电力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校园开学用电服务

2020年09月12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陈亚梅 杨清清报道)随着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乌鲁木齐电力部门多措并举当好“开学服务兵”,确保各学校用电无忧。

  9月11日,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积极主动对接辖区内各中小学的用电情况及需求,对学校的各类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为学校开学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

  “我们要抓紧时间对学校所在的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巡查,为学校开学的电力可靠供应保驾护航。”9月10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李钟在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线路巡视现场说。

  据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副经理郭健锋介绍,为全力保障学校开学,该中心各供电所已主动与辖区内13所小学、22所中学取得联系,对学校的供电线路制定线路特巡计划,并完成了相应的巡视消缺及用电设备排查等工作。全面了解学校的用电现状与需求,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与校方共同进行整改。

  下阶段,该中心将对学校的用电负荷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生停电等故障,将及时组织抢修人员、协调物资进行修复,保障学校开学后供电持续可靠。

  同时,还将加强“网上国网”App的宣传,方便学校线上办理电费缴纳、发票打印、更名过户等相关用电业务,加快线上流程的审批,减少人员接触,协助学校开学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生开课创造良好的用电条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