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陈全国主持

2020年09月12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李鹏新出席 

  新疆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学习会。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陈全国、田文、李邑飞、杨鑫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一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全面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坚定有力完成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道路奋勇前进。

  陈全国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模范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权威,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加强学习、增强制度意识。带头认真学习,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要加强执行、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带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加强监督、保障制度落实。健全完善权威高效、覆盖全面的制度执行和监督机制,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