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切实把中印五点共识落到实处

2020年09月12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9月12日电 当地时间9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见记者时,应询就中印关系发表看法。

  王毅表示,当前,外界对中印关系十分关注。我同苏杰生外长在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期间,就边境局势和双边关系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此前我同苏杰生外长、多瓦尔国家安全顾问也通过电话进行过沟通。昨天的会晤中,印方表达了通过外交政治渠道缓解边境紧张局势的积极意愿,中方也愿相向而行。双方就此达成五点共识并发表了联合新闻稿。中方希望这些共识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当务之急是印方一线军人不得在边境地区再次违反承诺,尤其是防止再次出现开枪事件,同时要尽快、彻底撤出越线人员和装备,恢复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双方可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对话谈判,为最终解决边境问题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