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新疆”再出发,202名游客“尝鲜”喀纳斯

2020年09月13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坐着火车游新疆”是新疆铁路旅游品牌,游客通过火车可以前往南北疆各主要景点。9月11日21时16分,随着Y939次旅游专列缓缓驶离乌鲁木齐站,受疫情影响中断近两个月的“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恢复开行,202名来自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地区的游客,踏上了喀纳斯、禾木的秋季之旅。    

游客在乌鲁木齐站合影。 

  “现在正是新疆景色最美的季节,在家里待了快两个月,非常期待秋天的美景,这不,得知新疆旅游专列开行,我和几个朋友就第一时间报名相约出来游玩了。”62岁的乌鲁木齐市民刘春慧兴奋地说。

  记者了解到,此趟旅游专列游客以疆内中老年群体为主,专列采取车随人走的方式,全程卧铺。让人充满期待的是,目前新疆各地陆续出台了促进旅游恢复的各项优惠政策,疆内旅游专列价格较往年同期下降了30%,乌鲁木齐至喀纳斯、禾木的专列票价只有699元,创近年低价纪录。

游客在车厢内。

  “9月,南北疆的秋景最美,很多游客都想出去游玩,首发喀纳斯方向的专列车票早早售罄,目前我们又增加了9月15日的车次,400多人的团队现在也已经售罄。”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说。  

  据了解,随着新疆旅游的快速回暖,“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计划年内开行26列,新疆铁路部门设计了南疆、北疆、东疆三个方向的北疆秋韵系列、缘满南疆系列、新东方快车高端系列、情迷东疆系列、相约敦煌系列、出疆专列系列等旅游产品,这些专列开行时间多在周末,客流以新疆人游新疆为主。

  随着疆内旅游市场的逐步回暖,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在线路上突出南北疆互动游的特点,通过跨地州流动、南北疆流动和跨省流动的方式,推动哈密、乌鲁木齐游客向阿勒泰方向流动,北疆和南疆游客相互流动,以及新疆进入供暖期后,开行的候鸟旅游专列,带新疆人乘专列出疆游。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