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将陆续抵达乌鲁木齐

2020年09月13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9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了解到,从9月13日到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将陆续抵达乌鲁木齐,随后前往新疆各地州报到。

  据了解,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实施规模5695人。其中,中央项目3154人,地方项目2541人,续签志愿者2081人,新招募志愿者3614人。

  来自山西太原的志愿者李溢说:“我想去外面见见广阔的世界,增长自己的见识,而去新疆是第一步。很期待能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自己终生难忘的事情!

  新疆作为首批实施西部计划的省区之一,连续18年累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4万余名,其中内地招募1.9万余名。2019年前结束服务期的内地来疆志愿者留疆就业6900余人,留疆率达42%。对补充新疆基层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启动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