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山水|看演出、骑骆驼、玩滑沙 沙漠游受追捧

2020年09月13日 09:39   来源:天山网

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里晚上进行“夜楼兰”大型文艺演出。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阿不来提·阿不里米提 常学辉摄影报道)“去库木塔格沙漠,一定要体验沙漠冲浪,沿途是一望无际、金灿灿的沙漠,玩得太开心了!”9月9日,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的游客张敏对沙漠游玩赞不绝口。在落差几十米的沙海中行进,既能使人体会类似过山车的刺激,又有船行大海的感觉。进入秋季,沙漠旅游迅速升温,游客们尽情享受着新疆的大漠风情。

  游客赞沙漠游玩乐趣多

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里游客正在游玩。

  当日,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大门口,一批批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测体温,有序进入景区内参观游玩。

  来自甘肃省白银市的游客王振全是第一次来到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我乘坐了沙漠冲浪车,登到沙丘最高处能一览鄯善县全景,体会到沙漠和城市紧紧相连的奇妙,感受沙漠的广阔无垠,那感觉太棒了。”他说。

  走进罗布人村寨景区,一棵棵苍翠的胡杨在海子和大漠间挺立,远处沙丘上缓缓前行的驼队和时而俯冲、时而急转的沙漠越野车相映成趣,动力三角翼略过湖面,将美景尽收眼底。

  江苏游客王永带着家人正在体验沙漠的乐趣。“儿子一直嚷嚷着要去沙漠玩,我就带他来了新疆。”他说,从没想过,原来沙漠里竟然有这么多的乐趣。

  “沙漠和湖泊和谐共生,胡杨在沙海里站成一排,在这里能看到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胡杨林的独特风光。在景区,我们不仅体验了骑骆驼、滑沙,还品尝到了烤鱼等当地美食,不虚此行。”王永说。

  “9、10、11月是罗布人村寨景区最佳观赏季,我们景区在电话预约入园的基础上,开通了美团、携程、微信小程序‘新疆景区预约’平台等网络预约购票业务,游客在现场测温后可出示身份证或购票二维码实现快速验票、有序入园。”罗布人村寨景区负责人刘焱说,目前,景区内沙漠越野车、骆驼骑行、滑翔机等项目都能正常体验。

  新玩法让游客体验感升级

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里体验沙漠越野。

  近年来,新疆各地围绕“沙文化”大力做起了旅游文章,相继开发了沙漠探险游等一系列旅游项目,更侧重于自主性、个性化、目的性。

  地处新疆南部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沙丘连绵,鸟兽罕至,素有“死亡之海”之称。不过,深处腹心的小村庄——达里雅布依,以其特有的风土人情吸引了自驾游探险者。

  “对于探险爱好者来说,新疆就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去年我和队友们穿越了罗布泊,我们一起在沙漠里露营,非常让人难忘。”北京游客孙力说,他们计划下周再次出发,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罗布人村寨景区游客体验骑骆驼。

  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里,不远处的湖心岛上,游客们划着船,吹着小风;湖边的沙漠里,几辆沙漠越野车上演着速度与激情;坐着区间车往沙漠深处走,入目的是一株株艳丽的菊花,迎风摇曳。

  “很多人觉得来沙漠就是看沙子,但我们另辟蹊径,不仅打造了花海让游客欣赏,还打造了沙漠房车营地,引进直升机和滑翔机的低空旅游项目等。”新和沙漠花海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桂海说。

  晚上,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里,“夜楼兰”大型文艺演出都准时上演,一排驼队从沙脊上缓缓驶近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精彩丰富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沙漠到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

罗布人村寨景区的沙漠冲浪项目。

  “除了常规的沙漠游玩项目,景区开发一系列新玩法,推出了实景演出、篝火晚会、沙漠露营等,让游客夜游沙漠的行程更丰富,体验感升级。”鄯善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还推出了特种游产品‘神奇彩秋’富蕴县全程越野车线路、沙漠自驾线路等特种旅游产品,咨询的顾客很多,最早的班期为9月16日,确定已经成团。”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产品部经理崔媛媛说,咨询沙漠游的顾客大多是内地游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