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苦干实干 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9月13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我区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决心以苦干实干,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温宿县副县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依甫拉提·司马义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要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总书记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在各项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笑炜说,昌吉高新区要抓紧今年仅剩的三个多月时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布局产业,推动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同时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若羌县瓦石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吾斯曼·吐尔地表示,近期,该镇组建了多支党群工作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困难,努力想办法分类施策解决。在此基础上,瓦石峡镇将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力攻坚,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一体推进,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村第一书记,除了找门路、筹资金、帮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帮村民转变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巴什苏尕克库木村第一书记吾曼尔·热介浦激动地说,进一步推进设施农业、饲料示范基地建设,确保贫困村民增收脱贫。

  “伟大抗疫实践,是我们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的生动体现。”在莎车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万亩拱棚基地,农民致富带头人玉努斯·玉素甫说,村里种植拱棚蔬菜的农户越来越多,“村民靠着种植拱棚蔬菜得到了实惠,我会继续把拱棚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

  (记者夏青、盖有军、韩沁言,参与和田记者站石莹莹、巴州记者站杨晓东,通讯员潘婷、宋华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