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吹嘘美机密武器引猜测 拜登:他只是在宣扬自己

2020年09月13日 16: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9月10日报道,老牌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关于总统特朗普的爆炸性新书披露,特朗普向他吹嘘了一种“从未有人拥有过”的核武器系统,这让全世界军事分析家忙得不亦乐乎。

  特朗普在伍德沃德的一次采访中似乎透露了极机密的防务信息。

  他说,他的政府建造了一种其他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武器系统,并且似乎想说这是“核”武器。

  然而新书披露的这段去年12月5日录下的54个单词的内容语焉不详,主要是因为特朗普在说“核”一词时有所中断,似乎在自我纠正,然后改说“武器系统”。

  他当时说:“但我已建造了一个核……一个武……我建了一套武器系统,是我国从未有过的武器系统。”

  但是武器专家们称,他们不能确定特朗普当时说的是什么东西,或者是不是他出了名的空洞夸口之一。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负责人汉斯·克里斯滕森说,那可能是低当量核弹头W76-2,它在今年1月被首次部署到了核潜艇上。另一位核科学家谢丽尔·罗弗说,这可能指的是正在研制中的全新核弹头W93,五角大楼在今年早些时候首次披露了这种武器。

  其他分析人士则认为,特朗普指的根本不是核武器。由于中俄似乎在高超音速滑翔载具的研制方面居于领先地位,所以特朗普是在夸口。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10日报道,在接受伍德沃德的采访时,特朗普透露存在一种机密的核武器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说,特朗普“似乎对于什么是国家安全毫无概念”。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采访时,拜登说,特朗普对伍德沃德发表的言论“并不令人意外”。拜登说:“你会纳闷,为什么情报界的人从一开始就怀疑是否可以和他分享数据,因为他们不信任他。他们对于他将说的话或做的事情缺乏信任。”

  他说:“他似乎对于什么是国家安全毫无概念,除了可以做什么来宣扬自己之外,他对其他任何事情没有任何概念。”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