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官员被曝干预新冠报告 逼疾控中心改措辞

2020年09月13日 16:5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3日电  疫情以来,特朗普政府被指故意淡化新冠病毒威胁,试图隐瞒或歪曲疫情数据。美国“政治”新闻网12日再报猛料,独家获悉卫生部门官员一直干预美国疾控中心(CDC)关于新冠肺炎的报告,甚至威胁报告作者修改悲观措辞,发布符合白宫口径的信息。

  “政治”新闻网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电子邮件称,白宫通讯助理在发给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和其他高级官员的电子邮件中公开抱怨,称CDC报告将破坏特朗普对于疫情发布的乐观信息。CDC方面对大幅修改报告进行过反抗,但迫于压力不得不在某些情况下做出妥协。今年整个夏天,白宫官员始终致力于“调整”CDC报告。

  据报道,CDC有关新冠肺炎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由专业科学家撰写,是该机构向医生、研究人员和公众提供防疫建议的主要媒介。多位长期在卫生部门工作的官员透露,这类报告通常不会受到政治干预,几十年来一直被视为美国公共卫生工作的基石。

  然而,自从没有医学或卫生知识背景、前特朗普竞选官员迈克尔 卡普托在今年4月被任命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以来,CDC报告经常被审阅并修改。卡普托及其团队多次向CDC工作人员施压,要求他们修改和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的相关措辞。

  卡普托团队甚至还阻止过CDC发布报告,曾反对并推迟一份有关指导医生如何开羟氯喹处方的报告。羟氯喹是一种抗疟疾药物,特朗普曾将其视为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在卡普托团队对报告作者的政治倾向提出质疑后,这份报告大约推迟一个月时间,直到上周才发表。

  知情人士还爆料,卡普托团队科学顾问保罗·亚历山大在8月8日发电邮给CDC主任及其他官员,斥责CDC科学家试图利用这些报告“伤害总统”。信中写道,CDC似乎在写抨击政府的文章。亚历山大要求雷德菲尔德修改两份已经发表的CDC报告,理由是这两份报告错误地夸大了新冠病毒对儿童的威胁,破坏了特朗普政府重启学校的努力。

  当被美媒问及为何要求修改CDC报告时,卡普托没有正面回复,而是称赞亚历山大是“一位牛津毕业的流行病学家”,擅长“分析其他科学家的工作”。卡普托强调,审查目的是确保以数据和科学为基础推动政策完善,而不是CDC内部不可告人的深层动机。

  “政治”新闻网称,数月以来,卡普托团队一直与政府各部门的科学专家发生冲突,近日还试图阻止美国高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谈论新冠肺炎对儿童的影响。来自白宫官员的指责让很多CDC官员感到困惑,甚至不敢公开露面。公共卫生专家纷纷表达CDC报告面临政治干预的担忧,称CDC数据和分析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在应对流行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没有理由任命政治官员来审查医学专家的工作。(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