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迎来首趟秋冬游包机旅行团

2020年09月13日 17: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吕娜 刘离摄影报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太震撼了!”9月12日中午,刚刚游览完天山托木尔大峡谷的浙江游客刘晓曦,心中满是感慨,“这里跟江南秀丽的景色完全不一样,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不愧是一生必来的地方!”

  刘晓曦是浙江交通之声的记者,跟随“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包机旅行团,9月11日抵达新疆阿克苏地区。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旅局了解到,“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旅行团也是阿克苏地区迎来的首趟秋冬游包机团,旅行团近200人,包括浙江的媒体记者、资深车友、网红和游客。

  9月11日,“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包机旅行团的游客一下飞机就受到当地热烈欢迎。“新疆在我心目中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站在阿克苏这片热土上非常开心,相信这趟旅行会收获满满。”游客汪静说。来到阿克苏一下飞机,汪静就拿着手机拍摄由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献上的欢迎歌舞。

“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包机旅行团抵达阿克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这批旅行团由阿克苏地委、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广电集团、浙江交通之声等通力合作,用5天时间快速组织成行,展现了浙江速度和阿克苏旅游资源的完美结合,展示了浙江和阿克苏的深入融合。

阿克苏地区以歌舞欢迎“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包机旅行团。

  “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包机旅行团分8日游和12日游,以自驾游的形式让游客体验大美新疆的独特风景。游客抵达阿克苏的首站去了天山托木尔大峡谷,第二站是阿瓦提刀郎部落。接下来几天,游客还将去阿拉尔市、库车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等地游玩。

  “这里的气候真舒服,之前没来过阿克苏,所以毫不犹豫报了12日游的团,除了想好好领略新疆的美景、品尝这里的美食,还想把新疆推介给更多人。”浙江游客果小桃是一位知名的美食旅游博主,她为这次行程做了不少功课,信心满满地准备宣传大美新疆。

“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包机旅行团游客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合影。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近期还将组织多项旅游推荐宣传活动,包括开展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为阿克苏地区旅游做网络推介,与疆内外网友分享阿克苏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启乡村文化旅游节,组织阿克苏地区万名群众参与;举办“迎中秋·庆丰收”旅游活动,开展文艺演出、美食大赛、农产品展销;举办第68届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中国环塔自行车公开赛(温宿站)、中国旅游名村村长·温宿峰会等,提高阿克苏知名度,让各地游客感受秋冬季的阿克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