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调研组来疆调研

传承历史发挥优势 推动台联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年09月14日 09: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10日至13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率全国台联调研组来疆考察调研,深入了解自治区台联和兵团台联工作开展情况、新疆定居台胞工作生活情况等。

  黄志贤一行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了解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规划建设情况,深入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侨联之家、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新疆工业园调研,并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兵团党委统战部关于台联工作情况汇报,与新疆定居台胞代表座谈。

  黄志贤高度评价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对台工作和台联工作充分肯定。他说,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和台联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统战、对台工作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台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关心支持台联工作,注重培养台联干部,团结引导台胞在新疆施展才华、积极作为,台联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广大台胞在这片热土上扎根奋斗、勇担重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黄志贤表示,全国台联将继续发挥好台联组织广泛联系台胞的独特优势,为加强新台两地各领域合作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到新疆投资兴业,助力新疆发展;进一步加强对新疆台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积极组织对台交流活动,促进省市台联间的交流活动,让新疆台联干部不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希望自治区台联和兵团台联干部、台联会理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发挥台联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台联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广大新疆定居台胞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传承历史,影响和激励更多年轻台胞爱国爱乡,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索跃、孔星隆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