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陆续抵疆

2020年09月14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9月13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汪启璐从四川成都坐火车抵达乌鲁木齐。自12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来疆报到,到达各地(州、市),县(市、区)后将开展培训,之后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虽然路途遥远,但刚下火车的汪启璐没有丝毫困意:“感到非常兴奋,我终于实现了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梦想。”今年毕业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汪启璐,大一时了解到这个志愿项目。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实施规模5695人。其中,中央项目3154人,地方项目2541人,中央项目近60%的志愿者服务南疆;续签志愿者2081人,新招募志愿者3614人,来源于全国29个省区市(含新疆)。

  据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新疆作为首批实施西部计划的省区之一,自2003年至今,已连续实施18年,累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4万余名,其中内地招募1.9万余名;2019年前结束服务期的内地来疆志愿者留疆就业率达42%。

[责任编辑:迪木娜 ]